护理学院“做乐赛”教学模式展示

“做乐赛”是一种“行动导向”教学模式,即将认知学习过程与职业行动结合在一起。 《外科护理学》是护理学院本学期重点推行“做乐赛”的课程。通过此种教学模式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增强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意识。

“做”-- 是对教学方式和方法的基本要求。即“先行后知,干中学”。“乐”-- 是一种教育思想,即寓教于乐。由教师设计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情景,将学生引入“项目”或“工作任务”中去。“赛”-- 既是一种教学组织形式,又是促进学生“乐学”的有效手段。

 

 

 

 

因此,“做、乐、赛”教学模式,是一种基于“寓教于乐”的教育思想,以学生为主体,使学生在工作中学习工作,在竞争中得到成功愉悦的教学模式。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