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RESOURCE SHARING

今日职场,前辈这样说|济南市中心医院周华教授来我院作报告并开展实习生面试

   为加强对我院实习生的专业指导,促进我院学生的实习和就业。2019年5月14日,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特邀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教研室主任周华主任在合堂108为2019届护理实习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实习生”的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对实习生进行了面试。山东现代学院就业办华霞主任,护理学院李秀芳院长、刘锦绣院长,护理学院教管科刘丽丽主任以及护理学院就业办刘通主任参与本次讲座以及实习生面试。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李秀芳院长为本次讲座发表了讲话。李院长说,济南市中心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同学们能够到那里实习,是一个能够提升自己的机会。李院长希望同学们通过周华主任的讲座,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实习生。

   周华主任首先具体介绍了实习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一名实习生,要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身体素质以及心理素质,这样才能为以后的护理工作打下基础。优秀的实习生还要具备清醒的头脑,能干的双手,干净、青春、美观的良好习惯,你不一定很聪明,但是一定要有条理。

   之后,周华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实习生应该努力具备的能力。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实习生,应该具备敏锐的观察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敏捷的应急能力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实习生还应该遵守实习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如岗位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技术操作规范以及护理常规等。在讲到这些时,很多同学说出了自己的感想,护士应该遵守医德规范,尊重患者的人格与权力,医德修养需要经过长期的自我完善过程,实习生要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

   人生的能力是可以快速发展的,人生的阅历是靠慢慢积累的。最后,周华主任给同学们总结了“六勤”,她要求同学们要做到脑勤、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勤总结,主动学习,把在实习过程中所学的理论贯穿下去,为自己的护理工作打下基础。

随后,各位领导在一号教学楼103会议室对2019届实习生进行了面试,共有90余人参加本次面试,由周华主任担任主面试官。

   面试主要围绕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开展,参加面试的同学们主要介绍了自己的特点以及在校期间获得的荣誉,虽然有些同学带有些许紧张,但是在面试官的鼓励下他们调整呼吸,整顿心态,表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你为什么想来济南市中心医院实习?”当面试官提出这个问题时,很多同学都坚定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济南市中心医院的医疗设施比较完善,并且我认为我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学到更多的东西,自己本身的素质能够得到很大的提升。当听到这样的答案时,每一位面试官都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在每一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之下,本次面试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济南市人民医院面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加强了我院与济南市人民医院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面试,同学们能够正视自己的前进方向,重视自己的实习工作,以一名护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就业指导中心和护理学院共同供稿)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