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公益行|鸡山村小学安全宣讲

   为进一步促进校园安全宣传,落实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丰富护理学子的课余生活。2018年12月27日,护理学院学子到鸡山村小学为学生进行了关于卫生安全的宣讲,为鸡山村小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安全学习环境。

  “树立学生的防范意识,培养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了解自我保护的常识,不能轻信陌生人,不跟陌生人离开。”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护理学院的学生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部门同学给鸡山村的小学生们展示了在遇到陌生人时的“五不”原则;另外,护理学子还为鸡山小学的学生们讲解了一系列安全问题。外出时,要结伴而行,及时跟自己父母保持联系;遇到劫匪时,可以逃跑时优先逃跑,随后要紧急报警。要做到远离危险,确保安全。

   之后,我院学生为小学生们讲解了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大问题。火场逃生不能只能希望于“急中生智”,只有靠平时对消防知识的学习、掌握和储备。危机关头,才能应付自如,从容逃离险境。新时代的学生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到尊重生存权、尊重人权的高度,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最后,护理学院学生会的成员还与鸡山村小学的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寄予了他们新年的祝福。

   无论是火灾,还是交通事故,只要大家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着一根线,这些可以离我们很远。此次活动让鸡山小学的学生们养成了良好的安全意识,丰富了护理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的活动,在学校内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让安全问题永记在每个学生心中。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