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清明忆先烈,哀思慰忠魂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

这是一个悲伤的节日,

也是一个让每个人缅怀故人的日子。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烈士丰功伟绩,祭奠在人民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英雄精神,追思先烈革命历程。2019年4月3日,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组织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在英雄山烈士陵园学习烈士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并祭扫烈士陵墓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全体师生踏入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在沉重与肃穆氛围中,到达清明广场参加烈士陵园集体追悼会,向人民英雄致敬并送上花圈,默哀缅怀革命烈士,追忆革命历史。全体人员神情庄重,脱帽肃立,深情鞠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追忆之情。随后,我院又组织所有团支部书记对所有烈士墓碑哀悼,敬上鲜花。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
   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轮流对烈士墓碑扫墓时,团员们都立志要以实际行动来做一个有崇高理想的人,做一个时刻行动的人,奋发学习,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随之,我院组织学生在烈士纪念塔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最后,我院领导又带领学生参观战役纪念馆。墙壁上回忆了当时华东野战军与国民党在山东地区的战役画面。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展示,向同学们诉说当时的战况。战士们吹响冲锋号,奋发向前的迎敌动作通过浮雕展现的栩栩如生。战火纷飞,烟雾缭绕,曾经英烈们用的刀枪、紧急输送的公文包、观察敌情的望远镜等都展示在学生们面前,让学生们切身感受战役,体会革命先烈牺牲自己、捍卫国家的伟大情怀。

   祭奠先烈,常怀感恩之心;悼念英雄,永驻爱国之情。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继承和发扬英雄传统,是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升华思想、凝聚力量,不仅让先烈精神薪火相传,更能激发团员干部、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让先烈们的精神代代相传,使烈士们不朽的精神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了解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增进爱国主义精神。让我们在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明白什么是振奋民族的精神,什么是真正的爱国热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向先烈们学习,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