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为贯彻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的工作方针加强共青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团员队伍的凝聚力,保持其队伍的先进性,传承优秀文化精神,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2020年5月4日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同步,全院团员青年居家线上参与。

   护理学院基层团委与各班班级团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逐级认真落实通知安排,号召共青团员通过网络平台等方式学习团日活动。观看期间,上级团组织通过技术手段对参与率情况进行统计

   “这次以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不仅让我们对五四精神有了一些了解,而且让我们更加积极更加充满活力的迎接未来,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田亚青在观看完直播后有许多感悟,五四运动的先驱者早已远去,但青年要时刻牢记五四精神的内涵,把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新时代青年还要坚持诚实勇敢善良向上的生活,坚持爱国主义,勤奋学习,深入实践,不负祖国的培育,不负自己流着的传承了几千年的炎黄血脉。

   2015级五年护理4班的孙源同学在感悟中写道,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得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这一届”青年人也一定是堪当大任的!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宋智敏同学表示,奋斗者的资态永远最美!青春的逆行里,肩上扛得是责任,心里装的是百姓,努力开创的是更精彩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定当努力拼搏,不负时光,无奋斗,不青春!

   青春,是人生之春,人生之初,人生之华。2017级本科护理学1班徐蕾同学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广大青年只有把自己的小我系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2017级五年护理4班的赵雪认为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奉献,为人民服务。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在推动民族复共大业中实现人生理想,让青春的光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

   “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园,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2019级专科护理4班的刘雨欣在感悟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青看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也是最美丽的。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与祖国共威长、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路,都是青春永恒的主题。

   通过本次“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员对中国的发展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精神的理解,更有利于共青团的整体建设与长久发展。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时光中努力奋发向上,提高自身素质,做有所为的青年人!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