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回访|心系学生成长,关怀精英校友

   为践行“天道酬勤”的校训和“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获悉实践操作中对人才的需要与要求,更好的开展校园教育工作。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于2020年11月4日开展了精英校友回访工作。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学管就业副院长邵大勇,护理学院学管就业秘书助理马强进行了本次回访,并来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济南远大脑康医院、千佛山医院、山东大学济南儿童医院了解精英校友情况。

   在回访过程中,邵大勇副院长及马强老师代表山东现代学院对毕业学生进行关怀慰问并赠送礼品,回忆校园生活。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共同回忆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时光,追忆当时老师与学生共同从成长的岁月,表示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爱护,表达了董事长对精英校友的牵挂关怀。

   随后,邵院长及马强老师与毕业生交流学院工作与单位工作,了解毕业生工作细节,对他们进行关心鼓励。邵院长和马老师询问援鄂校友工作近况,了解医院现抗疫情况,鼓励他们回校作事迹报告。同时在回访过程中,医院领导大力赞扬实习生,感谢学院对学生的培养教育,邵大勇副院长及马强老师邀请院领导来校参观,促进学校与单位同步发展,共同培养积极向上的先进分子。

   之后,两位老师询问毕业生对学院工作发展上的建议,根据他们在工作中的经验对在校学生学习上有何建议。学生从校园到工作岗位需要转变的是思维,需要提高的是操作,需要调整的是心态,需要做准备的是吃苦。毕业生从多个方面给与了在校生学习上的建议,希望他们能够及时转变考试思维,培养大局观、奉献精神;积极自我提高,不断学习,与医院前沿对接,提高自身操作能力。

   为落实精英校友交流工作,邵院长与马老师就此方面与毕业生进行探讨。学院与校友之间关系密切,是彼此割舍不下的情怀。学院希望以自身为平台,使山东现代学院的校友能够相互帮助、扶持、沟通、交流,大力支持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进行学术上、工作上、生活上等多方面交流,期许大家能够共同提升,共同成长,以团队力量构建内涵校园,打造品牌效益。

   此次实习回访工作,使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实习生在实习单位的实际情况,更进一步明确了培养目标,为学院更好的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学院也会以更高的要求,结合护理工作对人才的具体要求来做好校园教育工作,在以后的理论教学和岗前培训进一步调整教学方法,为社会输出更多的护理人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

(千佛山医院)

(山东大学济南儿童医院)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