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听当代雷锋韩姑姑讲

   为了践行红色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乐于助人的优秀道德品质,争当雷锋精神继承者。2021年9月1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当代活雷锋”韩姑姑来到山东现代学院,在新体育场开展了军训动员讲话,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杨冠峰处长主持。

    韩姑姑在讲座中讲述了许多自己的故事给同学们听,在他眼中的“小事”,可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难做到这些所谓的“小事”。韩姑姑在农村工作十一年,免费教学8年,去农村照顾孤寡老人,一年给老人剪发数万次,捡别人剩下的食物吃,在假期期间与同学们一起去体验生活…韩姑姑的故事太多,一天一夜都听不完。这样矮小瘦弱的韩姑姑却用自己一个人的力量给别人的世界点起了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诠释了无私的雷锋精神与大爱精神。

   接着,韩姑姑为大家歌唱了《王二小》、《英雄赞歌》,在唱的过程中,韩姑姑几度哽咽,动情的歌声传递的不仅是红色精神,还有奋斗精神。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韩姑姑讲到她组建雷锋团队的故事,从之前的量小力微到现在的遍布全国。正因韩姑姑有这样的决心与毅力,才能有如此的成就。她教导现在的学生也应如此,现在要好好学习,感恩亲师,成才后要效忠祖国,为人民服务。

   一个人的生命是无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是韩姑姑一直挂在口上的话,可他不仅是这样说,他还是这样做的。每年都不回家过年,孙子只见过两三次他的奶奶,这就是韩姑姑,舍小家为大家,她说起原因时,在场的同学都流露出佩服的眼神,她说国家好了小家才好,即使自己过得再不容易,也得让人民幸福。这席话让在场的同学都赞叹不已,纷纷鼓掌。

   最后,韩姑姑饱含深情地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在座的师生唱了一首又一首真切育人的歌曲。大家附和着有节律的拍手,为韩姑姑伴奏。歌曲中的教育意义也深深刻在同学们的脑海中。

   感恩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韩姑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用朴实无华的声音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神洗礼,传递着大爱、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同学们今后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忘记父母,忘记师长。要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

   在会议结束后,老师对于学生教育作出以下感想:

   韩姑姑是“活雷锋”,是全国道德模范,他是一位70岁的老人,现在却从未停歇对公益的热爱。同学们更应该向她学习这种无私的雷锋精神。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善待他人。同时韩姑姑教导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我会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培养,让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医学事业上去,帮助更多的人,争做“雷锋继承者”。

—护理学院 国慧

   在听了韩姑姑的讲座后,让我对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想。现在的学生就要培养乐于助人的精神,多参与志愿活动,投身于公益,培养他们要有雷锋精神。在学习专业的同时,要更加刻苦努力,那样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人,做医学上的“活雷锋”!今后,我会督促学生们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做到学有所用!

—护理学院 徐秋月

   同学们在观看韩姑姑讲座后,作出以下感想:

   当观看韩姑姑的讲座后,我十分触动,这样矮小的身躯,却有如此强大的力量。我要像韩姑姑说的一样,把自己当做一个小小的“螺丝钉”,要学习雷锋刻苦钻研,拼搏进取、互相帮助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每一天都当作雷锋日,每一天都学雷锋。做一个真正的“活雷锋”!

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成为需要者的英雄!

—21级 护理 李雨格

   通过听韩姑姑讲他的亲身经历,我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活着不是为了比较生命的长短,而在于实现人生的价值,要肩挑祖国,心装人民,同时,特别是我们学习护理的学生,更应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去救助他人。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国家做贡献,为社会尽心出力。

—21级 护理 崔赢政

   在看了韩姑姑的讲座后,我深有体会,有太多话都说不完…通过听韩姑姑的讲座我真正明白了活着的意义,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去,不管自己生命长短如何,要看一个人是否真正为国家做了贡献,为人民提供了服务。同样,作为学习护理专业的我,更要学习雷锋的大无畏精神,竭尽全力帮助到更多的人!

—21级 护理 李煜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