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故事 | “日、月”同行,在现代追逐医者梦想

又是一年开学季

五湖四海的新生相聚于现代学院

在众多报道学子的身影中

我们发现了一对特殊的新生

他们是来自山西的龙凤胎姐弟

姐姐叫赵子月,弟弟叫赵子日

姐弟俩同时考取了护理专业

“日、月”同行,在现代追逐梦想

好奇宝宝们,请跟随小编的脚步

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弟弟是本科护理学专业,姐姐是专科护理专业,在采访中,小编和大家一样非常好奇他们的选择。姐弟俩说,在疫情期间见证了医学工作的光荣与使命,看到了医者的伟大,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一直感染着他们,他们都非常愿意从事护理专业的工作,并立志为医学事业出一份力量。机缘巧合下,从老师那里了解到了山东现代学院,这里的教学质量好,老师负责任,实验实训设施还挺完善的,所姐弟俩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现代院。

   姐弟俩是独自来学校报到的,父母没有陪同,在领生活物品时,弟弟主动承担起比较重的物品,给姐姐分配了较轻的。弟弟说,小的时候都是姐姐在照顾我,现在该我照顾姐姐了。姐姐说,父母对他们的教育是比较开放的,希望他们能够独立,同时,他们来现代学院,父母也很放心,对学校也很满意,姐弟俩一起来也能相互照应。

       跟随姐弟俩报到中,小编发现姐姐比较开朗些,弟弟偏内向一点。姐姐偷偷告诉我们,他俩也会经常吵架,或许是因为亲情,也许是因为有共同的动漫爱好和吃货本质,很快便会和好如初。

   姐弟俩表示,来学校之前内心是忐忑的,但是经过报到,辅导员、学长的关心指导,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让我们倍感亲切,很喜欢这里的氛围,他们觉得这里温暖、和谐,校园环境优美,而且文化底蕴深厚,肯定能学有所成。

   在问及今后的规划时,姐弟俩分别发表了自己d想法:

   姐姐: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准备专升本。今后,希望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照顾父母,履行医者的责任,救死扶伤,为国家、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弟弟:首先是要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准备考研,不止步于当前的学历,要向前看,努力奋斗,未来才会更加美好!希望在未来可以有更好的专业知识水平,去救助别人,也可以成为别人眼中的英雄。未来可期,我一定可以!

    18岁正值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这对温馨的姐弟带给我们很多感动,希望他们暖暖的、奋斗的故事在现代学院继续延续。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愿你们德润身心、学业有成,学会感恩、服务社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现代人!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