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悟评选比赛|凝心聚力抄经典,德润身心践行动

   10月,我们迎来了举国欢庆的国庆节,在庆祝祖国母亲节日的假期里,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子们仍然没有停止学习,一直响应刘春静董事长“七个一”自我提升的号召,自觉将自己思想的进步和内心的成长外化为尊师重教、遵规守纪、文明礼貌、规范得体、健康自律、日行一善的行为。

   为了促进师生全面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修养,2021年10月13日,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举办国庆“七个一”优秀作品评选活动。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学习国学经典,诵读是基础,知行是关键,抄写是辅助。国庆期间的现代学子们对国学的热爱和弘扬仍然没有停止,仍坚持着抄写国学经典。参与本次评比比赛的选手有很多,国学抄写作品优质,抄写的同时不断细读每一个句子,思考每一句的意义所在,感悟国学的重要内在含义。

   工整的字体,认真的态度。优秀的作品络绎不绝,碎片时间的充分利用,学生们在国庆期间每天坚持抄写,在抄悟中修身悟道,在熟读精思中虚心涵泳。他们的作品是用心对待得出的结果,经过严格的评选,优秀作品在知行楼做出展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安素叶 2021级本科助产学1班、范文静 2021级本科护理学4

二等奖 赵鑫 2021级专升本护理学1班、张莲洁 2020级专科护理2

三等奖 杨姿凡 2019级五年护理2班、胡乐乐 2021级本科护理学1班、陈雨欢 2021级专科护理1

   本次抄悟作品的展览迎来了很多学生们的参观,在观看的同时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去践行,向优秀的作品学习,提升自我水平。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学习永无止境,国学经典滋养心田。

   通过本次对国庆期间抄悟作品的评选,优秀作品的数量体现了学子对国学经典的热爱之情。学习国学可以滋养心田,修身养性,共同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成为服务社会的优秀之才,胸怀天地的栋梁之才。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