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吟|吸收传统精华,诵读国学经典

   为了响应学校传承经典的号召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以诵读经典和表演舞蹈的形式传承文化。2021年11月8日,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明德广场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国学系列活动之千人诵读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刘丽丽院长、办公室主任兼学管就业秘书胡炜主任、学管就业秘书王会芳老师以及学管就业秘书助理张晓庆老师。

   活动开始前,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参加诵读的同学们来到指定地点进行站队,他们排列整齐划一,认真地准备着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胡炜主任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她说,中华文化有着五千年的历史,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儒家经典,把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接着主持人宣布诵读活动开始,乐响起,表演者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本次活动也随之拉开帷幕

   诵读开始,千名诵读者行拜师礼,由主持人领读《弟子规》。诵读者们每个人的手中端阅着国学书,朗读的声音整齐洪亮铿锵有力,场面十分壮观,他们诵读的声音大小、高低、强弱控制自如,流畅顺达地诵读着国学经典诵读者读完《弟子规》后,由表演者带来第二个舞蹈表演《燕无歇》。们在舞蹈中放松自我。舞蹈者们优美的舞姿展现出古风舞蹈的优雅,他们轻快舞姿让眼前每一个振幅都显得格外优美。音乐结束后,舞蹈者们渐渐地结束表演以完美的姿势作最后的退场,随后由诵读者行拜师礼。

   活动最后,由刘丽丽院为千人诵读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中国是具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史创造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诵读国学经典可以陶冶同学们的情操,教给同学们为人处世的道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诵读国学经典让我们从中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美德,进而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增强民族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营造了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了同学们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积极性,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良学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现代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坚持每日诵读,贯彻落实“七个一”工程,建设书香校园。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