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

  10月26突然开始的日照五莲县的疫情影响了人们原本平静的生活,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现代学子勇担使命和号召,他们在抗疫前方,再次披上白衣,勇赴抗疫现场与病毒殊死搏斗。

本期榜样人物

  董亚楠,男,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05级校友,曾在学校获得过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工作在日照市五莲县人民医院急诊EICU,有10年的护理工作经验。


(工作照)

  董洁,女,中共党员,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17级校友,曾在学校获得过优秀学生等荣誉,现工作在日照市五莲县人民医院急诊监护室。

  10.26日,疫情开始的那天早上,董亚楠和董洁本来在家休班,听说科室人员缺乏,就赶到科室正常上班,但是在下午两点之后,医院开始封闭,无法进出,就这样他们在科室连续待了14天。

  在抗疫期间,董亚楠学长为科室组长,带领科室的同事一起抗疫,指导他们工作。他们每个人除了照顾病号之外还要进行科室里每个角落的消毒杀菌工作。每个人都没有休班,上完白班再上夜班,每个人都处于在连轴转的工作作息,而且要随时保持24小时待命的状态。董洁说起她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疫情第一天人手不够,她主动申请了白班加夜班,每天要工作15个小时。并且在休息时,他们也没有住宿地方,只能住在留观病房里。

  董亚楠学长说,在工作期间有一个女同事正处在哺乳期,孩子才八个月,因为抗疫原因,就把奶戒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软肋,但总有一群人,放弃了我们所不能放弃的,肩负着伟大使命,无私地为他人奉献。

  疫情时的物资极其匮乏,一个科室的人同时分一支牙膏,几个人分一包泡面,他们吃不好,睡不好,还要每天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想要过放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在疫情bao发的前几天里,医院有许多工作人员被感染,他们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是否有新增病例。对于刚入职的董洁来说,对新冠的恐惧感是很难克服的,但他还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科室尽职尽责地工作者。

  11月8日,经过了14天的艰苦奋战,他们守得云开见月明,疫情暂时控制了下来,医院也随之解封。

  

  

  14天披星戴月的忙碌,为的是他们心中的信念;每个人的辛勤付出,迎来了日照五莲县抗疫战争的胜利,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去完成一项项繁琐简单的事情,而正是这一个个环节串联起一座抵抗病毒的长城,守卫着日照这座城,守护着山东这所省。

  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病毒本无情,人间却有爱。他们和所有平凡抗疫战士们一起向我们演绎了中国抗疫精神之魂!同时也为现代学子树立了榜样,作为学生的我们更要发奋图强,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向董亚楠学长和董洁学姐学习挺身而出的精神,向赤子丹心的抗疫英雄们致敬!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