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演练|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控,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于2022年3月23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开展应急演练。

    遵守防控规定,积极配合管理。刘丽丽院长和胡炜主任亲临现场主持工作。学校志愿者和辅导员穿好隔离服,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同学戴口罩从电子体温门进入教学楼,若有发热症状的例子,防疫人员立即采取行动,让发热人员进行登记姓名,并将他带入临时留观点。由专门人员进行消毒,让发热人员消毒同时给口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国家政务平台,并开始询问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购买的快递是否经过中高风险地区,室友是否外出等问题。静坐5分钟之后,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测量体温,与此同时,联络员联系校医室、辅导员、教务处以及相关负责人,并将发热人员送到就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做好防控宣传,不信谣不传谣。辅导员进入班级向同学如实说明情况,有班级内有发热人员,向同学们说明引起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并组织同学们在班级里进行等待,无出现发热人员的班级也要做好防疫。在此期间,宣传防疫知识,安抚同学们恐慌和紧张的情绪。等待学校和防控疫情指挥中心的通知,做好防护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等到发热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呈阴性将解除隔离组织学生有秩序离开教室。如核酸检测报告呈阳性,由防控疫情指挥中心安排车辆进行隔离,其他班级的同学进行一天三次核酸检测。

    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胡炜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古人云忧启圣多难兴邦”,对于个人而言,保持忧患可以启发潜能对国家而言战胜灾难可以激发斗志促使国家复兴强盛。

    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经历了无数次的灾难不论是2003年的非典还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我们始终在灾难中昂首前行,在挫折中自强不息。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本次应急演练为保障学生与教职工健康安全,响应国家号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在面对疫情的心理素质。面对病毒感染的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加强对病毒感染的疫情的防控,是学院应尽的义务,确保全校师生平安度过流行疾病蔓延的严峻时期,是学校的责任。我校认识到位,部署及时,措施得力,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