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奖学金获奖学生----徐长晨

 

QQ图片20221217165849

  徐长晨,男,汉族,2004年11月生,共青团员。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2020级五年护理7班学生,现在担任本班的学习委员和心理委员。在校期间先后荣获中职奖学金、最美现代学子和劳动小蜜蜂等奖项。

  2020年9月,他在心里一遍又一遍默念着全新开始,全力以赴,积极奋进,不要灰心,把握机遇,开启了拭目以待的大学生活。他一直都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优秀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做到全面发展。

  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的确没有错,他一直将这句话放在心上。因此,不论在学习,生活或学生工作,他都以积极认真的心态去面对,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愈发牢记天道酬勤的校训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现代精神。在这两年来,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的作风和表现赢得了领导、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这是一个美好的起点。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不断地摸索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此期间,通过组织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学校组织的宣警活动中,心中感受到一种高涨的热潮,我清晰的懂得,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当我在团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时,心潮澎湃!我不仅在校园内积极向上,努力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校园外的我也是积极投身实践,向团组织靠拢。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知识经济时代,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我们每个人都是时间的主人,命运的主宰,灵魂的舵手”。他一定会带着那份初心,走向远方,不畏风雨兼程。通过了这二年的学习使他懂得了很多,从那个自暴自弃到勇于面对自己的人生,使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的。只要自己努力地面对困难,这样才能改变自己的人生。虽然他也曾经悲伤过、烦恼过,这由于他的松懈和不足。但他反省了,他应该更加努力弥补他的不足之处,更加确信,自己的前途也会很光明,很辉煌的。从刚跨入大学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的从容坦然,这又是他人生中的一大挑战。运用他这两年里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才能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能力。经过这两年的锻炼,给他的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还是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他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他毕业的一种明智选择;面对现在,他努力拼搏,面对未来,他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即使他知道未来会有很多困难和挑战,只有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才能超越自我,成就未来。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