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DEPARTMENTINTRODUCTION
院系介绍
DEPARTMENTINTRODUCTION
院系介绍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始建于1998年。2003年成为具有招收统招学历资格的专业。2010成为首批建设的省级特色专业,2015年4月,护理专业成为我院第一批具有招收本科学历的专业之一,2016年获省级民办本科高校优秀特色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护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与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科研能力较强实践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能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优势
   学院以学科专业带头人为骨干组成的优秀教师队伍,实训中心集教学、实训、专业技能培训及科研为一体的多功能实训基地。设有护理学基础、临床护理实训室,多媒体教室。实训中心配备了各种先进护理模型和教学仪器设备,供学生进行实地练习,为培养应用型护理人才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学院建成了一个省级特色专业——护理专业;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护理专业教学团队,四门省级精品课程,一个省级联合精品课程。承担省级教改立项4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项,编写教材7部,发表论文50余篇,多名教师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2015级本科学生发表论文一篇,参加省级大学生学术课题立项三项,获省级大学生跆拳道精英挑战赛3项冠军,大学园区书法比赛优秀奖,参加山东省济南市护理技能大赛多名学生获奖。

   三、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人文社会学科、基础医学、护理学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
   学院非常重视实习基地建设,与省内外多家三级甲等以上综合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的见习和实习提供了良好条件。
   四、发展前景和就业前景
   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列国家紧缺人才专业。每年需要培养多层次护士15万人才能达到国家规定的医护比和重要科室的比例。随着国际医疗市场对护理人员的需求激增,世界性的护理人才资源的短缺,给我国护理人员创造了迈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就业的机会。毕业后面向医疗卫生单位、社区、家庭、迈出国门走向市场。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