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篇在校生论文发表

近日,我院护理学院15级本科学生杨帆、谢园园、刘燕共同撰写的论文《护理专业男护生学习状态调查》在《卷宗》期刊上发表。这是我院首篇由在校本科生发表的论文,是我院“培优工程”的又一成果,标志着我院教学和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护理专业一直是我院的主打专业,“女生多”则是护理专业独具特色的标签,但近年来随着护理专业的发展和护士社会地位的提高,男护生的数量不断攀升,为了解男护生的学习状态,三位同学在时连瑞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在校的342名男护生进行调查,获取了第一手数据,并对原始数据进行分析、整理与总结,得出男护生“需加强专业认知和职业认同感”,“需通过实践操作和小组讨论巩固知识”等结论。该论文观点新颖,数据详实,客观真实地反应了男护生的学习状态,为有针对性地做好男护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也得到了杂志社的认可。

 

三位同学均为山东现代学院科研创新小组成员,日常表现突出、行动力强、科研意识强、对科研基本知识和科研方法有着浓厚的兴趣。山东现代学院科研创新小组成立于2015年10月,通过学生自我推荐、演讲选拔等环节,从每个班级选出2-3名对科研和创新有浓厚兴趣、学习和科研能力强的学生组成,指导教师为时连瑞副教授。小组自成立以来每两周开展一次科研培训或科研活动,学生积极性较高,经过两年发展,成员已由最初的10人发展至如今的21人。

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科研能力、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杨帆等同学在科研工作方面实现突破,是我院学生科研工作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其他学生做出了表率,同时也标志着我院人才培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88762067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